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法院驳回阿根廷要求乌拉圭停建造纸厂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1:19 新华网

  新华网蒙得维的亚7月13日电(记者 李强)国际法院13日就乌拉圭和阿根廷围绕边境造纸厂纠纷作出初步裁决,驳回阿根廷要求乌拉圭停止在阿乌边境的乌拉圭河一侧修建两座造纸厂的起诉。

  有关裁决认为,“阿根廷没有证据证明上述造纸厂会立即引起危害”,影响河流水质,或对地区经济和社会带来威胁,建议两国共同就造纸厂可能带来的污染问题进行联合监
测。

  乌拉圭外交部长加加诺在记者招待会上介绍,由15名法官组成的国际法院中有14名法官不支持阿根廷的起诉。加加诺表示希望乌阿两在国际法院裁决的基础上重开谈判,解决有关分歧。

  乌拉圭与阿根廷围绕造纸厂的纠纷已持续近一年。两国曾为此进行多次谈判,均无果而终,最后阿根廷向位于荷兰海牙的联合国国际法院提起诉讼。

  涉及纠纷的两座造纸厂的投资商分别来自西班牙和荷兰,总投资约19亿美元。这对乌拉圭来说是一项有史以来最大的外国投资,经济意义重大。(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