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加州南部山区因发生山火进入紧急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2:28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7月13日电 (记者曹卫国)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圣伯纳迪诺山区近日发生大面积山火,已有近两万公顷山林变为焦土,100多处民房被毁,1200多名当地居民被疏散。加州州长施瓦辛格13日宣布该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位于洛杉矶以东150多公里的圣伯纳迪诺山区灌木丛生,每年气候干燥的夏季都有山火发生。据当地消防官员称,目前的山火是由几天前的雷击引起的,火势借助强风不断蔓延
。1300多名灭火人员进入火场,在飞机的配合下展开灭火工作。但由于火势猛烈,灭火工作进展缓慢。截至记者发稿时,仅有约20%受灾面积的火势得到控制。

  圣伯纳迪诺山区人口稀少,除少数参与灭火的人员受轻伤外,目前尚无大火导致人员伤亡的报道。

  由于常年雨水稀少及遭受病虫害的侵袭,美国加州南部山区经常见到大片枯死的树林。这些枯树一旦遭遇火源,极易造成难以控制的大火。2003年,圣伯纳迪诺山区曾发生特大山火,造成22人死亡,3600多所住宅被毁,受灾面积超过30万公顷。(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