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外交官和1万多名海湾国家侨民从黎巴嫩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3:45 国际在线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务院13日晚决定撤离驻黎巴嫩的美国外交人员和他们的家人。

  美国国务院在一份公告中建议美国公民不要前往黎巴嫩。“我们要求美国公民不要前往黎巴嫩。黎巴嫩国内发生反美游行的可能性一直存在。美国公民应当明白,那些和平游行可能会演变为暴力冲突。”

  国务院建议那些在黎巴嫩的美国公民“保持抵调,在确有必要外出的情况下应改变外出时间和线路。美国公民在那些西方人经常光顾的场所时要特别注意个人安全,避免参与游行和大型集会。”

  公报中称,黎巴嫩国内最危险的地方包括贝鲁特南部地区、贝卡谷地部分地区、黎巴嫩南部地区、西顿和特里波利。

  此外,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黎巴嫩海关官员告诉法新社,已有12000多名海湾国家侨民13日经曼斯纳边境哨所离开黎巴嫩。

  这名官员称,这一于当地时间16时(北京时间昨天21时)截止的数据并不包括离开黎巴嫩的约旦人、叙利亚人和伊朗人。从黎以其它边境哨所离开黎巴嫩的外国侨民的数量还没有被统计出来。

  为了报复黎巴嫩真主党12日对以军发动的袭击,以色列对黎巴嫩实行大规模空袭行动。真主党对以军的袭击行动导致八名以军士兵丧生,又有两名士兵被绑架。

  到目前为止,以军空袭行动已经造成至少55位黎巴嫩平民死亡。此外,以色列战机还袭击了一条连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高速高路,轰炸了黎巴嫩南部电厂一整夜。这是1996年以来双方爆发的最严重冲突。(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