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总统呼吁全球合作解决能源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3:4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华网巴黎7月13日电 法国总统希拉克13日呼吁建立全球合作机制来解决世界能源问题。

  希拉克在前往俄罗斯圣彼得堡参加八国集团峰会前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说,在当今世
界经济快速发展时期,需要建立全球合作机制来解决能源和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否则矿物能源消费继续增长将最终给全球环境和气候带来“灾难性影响”。

  他希望这次八国集团峰会能够制定措施来改善世界石油和天然气市场的运作,推动能源生产国、消费国以及能源运输途经地区之间的对话,加快世界进入“后石油时代”的脚步。

  在即将于圣彼得堡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上,能源问题将是与会首脑重点讨论的议题之一。(完)

  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