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太空旅馆”空中吹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4: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电美国比奇洛航天公司的创建者罗伯特·比奇洛12日晚间说,该企业研制的世界首个“太空旅馆”试验舱“创始一号”,已在太空轨道成功充气扩展。

  比奇洛发表声明说,比奇洛航天公司设在拉斯韦加斯的控制中心,遥控“创始一号”试验舱在距地面500多公里的轨道上充气膨胀,试验舱的直径已由发射时的1米变成了2米,达到了设计目标。

  该地面控制中心还接收到了试验舱的定位信号和它搭载的监测仪器发回的信息。目前,“创始一号”内部的温度在26摄氏度左右,恰好适合人类生活。它的太阳能电池板也已完全展开,为舱内的科学仪器提供26伏电源。

  “创始一号”的尺寸相当于实用太空舱的三分之一。在其发射成功后,比奇洛航天公司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将发射同样大小的试验舱“创始二号”,在2012年前后发射同实用太空舱一样大小的试验舱。如果一切顺利,“太空旅馆”将在2015年左右建成。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