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减肥专家状告可口可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4:40 北京晚报

  

减肥专家状告可口可乐

  新华社电美国一名减肥书籍作家13日宣布把可口可乐公司告上法庭,理由是该公司正在美国推行的积分换奖品促销活动可能致使孩子们过多饮用含糖软饮料。

  要获奖每天得喝151罐可乐

  可口可乐公司正在美国搞的促销活动名为“我的可乐奖”,消费者每购买一罐600毫升的可口可乐产品,可换取3个积分,累积到一定水平即可换取奖品,奖品从棒球手套到免费旅游不等。

  在1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朱莉亚·哈韦说,这项促销活动将于明年1月到期,要想赢得最高奖项,消费者需要每天饮用数百瓶可口可乐产品。如要赢得免费的洛杉矶旅游,消费者每天得喝151罐可乐。哈韦说,出于道义责任感,她决定起诉可口可乐公司,不是为了索取赔偿,而是为了改变或停止这项促销活动。她说:“我们为人父母,这对我们的孩子们不利。”

  哈韦和她的律师说,他们为可口可乐公司设立了3个条件,即自愿停止这项活动、将参与者限制为成年人和改变这项活动的推广方式,只要可口可乐公司满足3个其中任何一项,他们都会放弃这场官司。如果可口可乐公司高层任何人愿意让自己的孩子在电视上一次喝掉151罐软饮料,他们也愿意撤诉。

  可口可乐坚持不改促销

  可口可乐发言人斯科特·威廉森说,哈韦受到错误信息严重误导,而她的起诉只是为了给自己的减肥书籍造势。“这场官司离奇古怪、无关紧要而且荒谬可笑,”他说:“很遗憾,哈韦女士选择这种方式增加书籍销售量。”

  威廉森说,可口可乐公司并未要求消费者必须喝掉所有购买的饮料才能获得积分,他们完全可以把饮料拿到聚会或运动会上与人共享。此外,大部分奖品所需积分低于100分,99%的奖品所需积分低于5000分。他还说,可口可乐公司不会改变这一促销活动。

  哈韦和律师在新闻发布会上。(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