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罚微软二点八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4:52 新民晚报

  新华社今晨电欧盟12日对美国微软公司处以2.805亿欧元罚款,理由是微软公司没有遵守欧盟2004年作出的反垄断裁定。

  欧盟还警告说,除非微软公司向竞争对手提供“完整和准确的”技术信息,以便让其他软件开发商的产品能够在“视窗”操作系统下平稳运行,否则,欧盟将从7月31日开始,每天处罚微软公司300万欧元。

  “令我遗憾的是,两年多以来……微软公司一直没有停止其非法行为,”欧盟委员会中负责竞争的委员克勒斯说,“我别无选择,只有对他们实施处罚。没有公司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

  欧盟这项处罚相当于在去年12月15日至今年6月20日期间,每天处罚微软150万欧元(191万美元)。与此相比,今年第一季度,微软公司总收入为109亿美元,盈利29.8亿美元。

  相关链接

  微软挑战欧盟裁决大事记

  背景:2004年,欧盟指控微软公司利用其“视窗”操作系统的市场垄断地位,挤入新服务器软件市场,并依据反垄断法处罚微软4.97亿欧元,并要求微软向软件开发商提供“完整和准确的技术条件”。

  第一次挑战:微软提出上诉,要求欧盟延期执行罚款,直至法庭对其上诉作出判决。2004年12月,法庭驳回微软上诉。

  第二次挑战:微软再次上诉,要求推翻欧盟裁决。今年4月,法庭召开听证会,听取双方意见,要等到数月后才能作出判决。

  第三次挑战:2005年8月,微软公司提出另一宗上诉,要求法院作出解释,该公司是否必须向那些没有遵照许可证要求而任意共享软件的开发商提供软件源代码。

  第四次挑战:微软公司12日宣布,会向欧洲法院初审法庭再次提出上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