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对以越境袭击专题 > 正文

以兵发黎南报复真主党 欲敲山震虎? 图一箭双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6:27 新华网

  奥尔默特:要不受束缚地消除真主党威胁

  真主党:将奉陪到底

  

以兵发黎南报复真主党欲敲山震虎?

  重兵集结

  7月13日,在以色列北部距黎巴嫩边界约3公里的一个山谷,以色列军车向以黎边境集结。当天,以色列向以黎边境集结军队以应对近来骤然升级的黎以冲突。 新华社记者高学余摄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 以色列军队13日继续轰炸黎巴嫩境内目标以报复前一天黎真主党武装的袭击行动,真主党武装也进行了反击。双方冲突现已造成数十人伤亡。国际社会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局势进一步恶化。

  以战机狂轰,黎南部交通基本陷于瘫痪

  据黎巴嫩当地媒体报道,以军13日晨两次出动战机,轰炸了贝鲁特国际机场,机场跑道遭严重毁坏,目前已经关闭。随后,以军又轰炸了真主党武装位于贝鲁特南部的据点,造成至少6人受伤,真主党的灯塔电视台大楼也遭到一定程度毁坏。迄今为止,以军的报复行动主要集中在真主党武装控制的黎巴嫩南部地区。轰炸已造成27名黎巴嫩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以色列战机目前仍在轰炸黎南部苏尔和赛达地区的真主党目标以及重要的基础设施,黎南部地区的交通基本陷于瘫痪。

  黎真主党武装以

火箭弹回击以色列

  黎真主党武装也对以色列进行了回击。13日晨,真主党武装向以西北部距黎边界约8公里的纳哈里亚发射了多枚火箭弹。纳哈里亚当地警察对新华社记者说,真主党武装一共发射了5枚火箭弹。人员伤亡情况目前尚不清楚。与此同时,真主党武装还向以色列东北部的另一处居民区发射火箭弹,造成一名居民受伤。

  以军地面部队进入黎南部

  黎巴嫩真主党武装12日上午炮击以色列北部多处目标,随后双方发生激烈交火,至少造成4名黎巴嫩平民和8名以军士兵死亡,真主党武装还抓走了两名以军士兵。对此,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表示,这次袭击不是恐怖行动,而是一个主权国家对以色列的袭击,黎巴嫩政府应承担全部责任。与此同时,以色列军方也发誓要进行报复行动,并已集结一个后备役师。当天下午,以军地面部队进入黎南部地区。

  黎真主党称无意使局势升级,但也能奉陪到底

  面对以色列的军事压力,黎巴嫩总统拉胡德12日晚间说,以色列的威胁不会吓倒黎巴嫩人民。黎巴嫩新闻部长加齐·阿利迪则表示,黎巴嫩政府对黎以边境发生的事情毫不知情,也不会对此承担任何责任。

  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真主党无意使黎南部局势升级,但如果以色列执意这样做,真主党将奉陪到底。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对以越境袭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