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美8000万资助古巴反对派政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6:43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丽娜

  

  7月10日,美国总统委员会敦促政府支出8000万美元,帮助古巴非政府组织政变。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委员会协助实现“自由古巴”的建议出台时,恰逢卡斯特罗领导的古巴政府即将开展稳定政 局的行动。美国国务卿赖斯表示:“我们准备支持古巴人民。”

  近几年,美国政府已为反卡斯特罗组织提供了2000万美元的支持。许多位于佛罗里达的组织支持古巴国内的反对 分子。他们经常通过外交邮件向古巴输送图书、小册子、录音带和其他形式的宣传材料。而美国政府每年花费2100万美元 ,通过广播和电视向古巴灌输反卡斯特罗思想。

  不过古巴国内的反对分子对美国的8000万美元援助也表示了担心,他们认为美国的做法将刺激古巴岛内的政治形 势发生不可预期的变化。“我不怀疑报告的好意,但它可能过于煽风点火了”,古巴人权与和解委员会活动家、退伍军人桑切 斯说。

  而古巴政府确信,美国将使用这8000万资金在古巴国内制造混乱。古巴国家信息处指责该报告是侵犯国家主权的 “新一轮侵略计划”。

  到今年8月13日,古巴总统卡斯特罗将年满80岁。美国推测卡斯特罗准备让位给其弟弟劳尔,美国政府花巨资支 持古巴反对势力的目的,正是想破坏劳尔的接班。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