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八国峰会俄罗斯筹备工作很精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6:43 青年参考

  在圣彼得堡消灭的老鼠就有两吨重

  本报特约记者杜斌

  

  7月15日至17日,八国峰会将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举行。尽管早有传闻说,西方大国与俄罗斯在一些问题上难消 分歧,甚至可能在峰会上对俄罗斯发难,但俄罗斯还是非常精心周到地准备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圣彼得堡可能将成为俄罗斯最难进出的城市,该市的普尔科沃机场领空将受到限制,机场只允许与会代表 团的专机起降,普通民航飞机只能使用圣彼得堡的备用机场芬兰赫尔辛基机场。水运方面,涅瓦河和芬兰湾东部的船只将被禁 航,所有船只只能停靠在远离圣彼得堡的停泊地。为了各国贵宾的安全,道路封闭具体计划仍处于保密状态。

  圣彼得堡采取的上述措施,肯定会给市民的生活造成不便,但圣彼得堡市民还是很理解,他们对能在身边举行这么大 型的活动感到骄傲。他们其实经历过类似的事件。

  3年前圣彼得堡庆祝建城300周年时,有近50个国家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光临,整个市中心几乎成为“死区” ,许多大桥、沿河大街和小区被关闭,水陆空交通关闭,外地打工人员,甚至无家可归的小动物都从街道上消失了。

  此次俄政府为八国峰会筹备工作拨款约10亿卢布(约合3.4亿元人民币),圣彼得堡到处维修道路,美化市容, 还修复了“阿芙乐尔”号巡洋舰作为军舰纪念馆供参观。

  有个小插曲是,几个月前俄罗斯国家卫生总监视察圣彼得堡,批评这里的老鼠太多。圣彼得堡立即进行整改,开展了 一场打鼠运动,被打死的老鼠加起来足足有两吨重!

  政府大道两旁的居民也领了特殊任务:必须擦净玻璃,不得在阳台上晾衣服。大家对市政府的上述做法都表示理解, 因为他们心里明白,峰会过后崭新的街道、花坛,都会留下来供市民享用。

  尽管圣市在精心地筹备八国峰会,但实际上峰会主要活动不是在圣彼得堡,而是在圣彼得堡郊区芬兰湾岸边的普京总 统海边官邸康斯坦丁诺夫宫举行。该宫共占地200公顷,由正宫和20座以俄罗斯各个城市命名的高级

别墅组成。进入该宫 的安检非常严格,甚于出入国境。

  康斯坦丁诺夫宫是为庆祝圣彼得堡建城300年而建的,国内外贵宾经常在这里下榻。别墅平常对外出租,每天的价 格是2500美元。5号别墅是普京总统固定下榻的别墅,与其他别墅不同,这座别墅装有装甲玻璃。目前各国领导人将入住 哪座别墅还是秘密。

  此次峰会主要在芬兰湾的一座小岛上举行,领导人将乘船前往会议地点和返回住地。康斯坦丁诺夫宫酒窖还存有13000 瓶美酒,总价2000万卢布,嘉宾们可以美美地品尝这些酒。

  为了对付峰会常有的抗议者,俄罗斯警方从各地抽调警力维持治安,海上有军舰保卫,陆上有重型装甲车守护,空中 则有防空武器监视。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