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总统孪生哥哥为总理的波新政府正式成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22:40 国际在线

  

以总统孪生哥哥为总理的波新政府正式成立(图)

  波兰总统莱赫(右)和总理雅罗斯瓦夫

  新华网华沙7月14日电(记者 徐玲德)以波兰总统的孪生哥哥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为总理的波兰新政府14日正式成立。21名内阁成员在新总理的带领下向总统莱赫·卡钦斯
基宣誓就职。

  新内阁基本保留了前总理马尔钦凯维奇内阁的原班人马,增设了一个不管部长职位,由法律与公正党议员团主席戈谢夫斯基出任,原内阁不管部长瓦塞尔曼留任。新内阁的另一个人事变动是,原财政部副部长克卢扎接替6月下旬上任的沃伊切霍夫斯基出任新的财政部长。

  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在内阁宣誓仪式上说,必须建立一个高效、廉洁、亲民的政府,必须在欧盟框架内建立独立的波兰共和国。

  波兰新总理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将于下周向议会提交新政府施政纲领,并提请议会给予信任投票。

  波兰执政党法律与公正党主席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于10日被正式任命为波兰新总理,接替当日递交辞呈的马尔钦凯维奇。舆论认为,由于在法律与公正党内部处境孤立,特别是与党内高层关系日趋紧张,去年11月上台执政的马尔钦凯维奇无奈辞去了总理职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