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全面封锁黎海空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3:39 新晚报

  据新华社贝鲁特电(记者 潘立文王昕)以色列飞机14日凌晨空袭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郊,造成3人死亡、45人受伤。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天凌晨3时40分,以军飞机开始连续轰炸贝鲁特南郊国际机场的桥梁及其附近的格巴伊里广场。轰炸造成的3名死者中有2名叙利亚人。据黎医疗部门统计,截至14日,以色列对黎巴嫩的袭击和轰炸共造成近60人死亡、约200人受伤。同时, 黎
巴嫩真主党武装人员频繁向以色列北部多个城镇发射火箭弹,已造成近100人死伤。

  以色列13日出动战机和舰船,多次攻击了黎巴嫩境内3处军用和民用机场,造成黎巴嫩与外界的空中联系中断。当地时间21时05分,以军从海上发射导弹,攻击了位于贝鲁特南郊的哈里里国际机场,造成油库爆炸起火。据当地媒体报道,以军的轰炸十分猛烈,不仅炸毁了两个机场的所有跑道,还在轰炸现场留下了4个直径20米的大坑。

  据此间媒体分析,以色列此举意在防止真主党武装将被俘以军士兵转移至国外,同时也防止真主党通过空中途径获得武器、物资援助。

  真主党游击队13日威胁说,如果以军袭击首都贝鲁特及其郊区,以北部重要的海港城市海法将遭火箭袭击。真主党还宣布,他们拥有超过1万枚火箭对付以色列。

  黎巴嫩政府13日举行特别会议后发表声明,呼吁联合国安理会迅速采取措施,以便实现全面停火和解除以色列对黎巴嫩的军事封锁。这份由黎新闻部长阿利迪宣读的声明强烈谴责以色列对黎巴嫩进行的侵略,呼吁制止以色列的侵略,并要求国际社会为解决这一危机迅速作出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