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总理提出停火三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4:03 哈尔滨日报

  据新华社耶路撒冷7月13日电 以色列第三大城市海法13日晚间首次遭到从黎巴嫩发射的“喀秋莎”火箭弹袭击,这是以境内目标遭遇的射程最远的火箭弹袭击。

  以色列军方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当地时间晚8时左右,两枚“喀秋莎”火箭弹落到了距离黎以边境约40公里的海法,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以色列军方随即要求海法及其北部郊区的居民尽量不要离开家,并随时收听电台广播,以在袭击前做好防范。

  当天晚上,以色列北部城市纳哈里亚再次遭到数枚火箭弹袭击,有楼房被击中,至少11人受伤。当时,以色列总统卡察夫正在该市视察并探望受伤居民。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人员13日频繁向以色列北部多个城镇发射火箭弹,已造成两人死亡,约90人受伤。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14日提出了黎巴嫩停火三条件:释放两名以军士兵、停止对以色列的火箭弹袭击和履行联合国有关解除真主党武装的决议。

  黎巴嫩三处机场遭以军轰炸

  据新华社贝鲁特7月13日电 以色列13日出动战机和舰船,多次攻击了黎巴嫩境内3处军用和民用机场,造成黎巴嫩与外界的空中联系中断。

  当地时间21时05分,以军从海上发射导弹,攻击了位于贝鲁特南郊的哈里里国际机场,造成油库爆炸起火。黎巴嫩消防部队和治安军随即赶到现场控制火势并维持秩序,目前尚无此次袭击所造成伤亡的报道。

  这是以军当天对这座黎巴嫩唯一国际机场的第二次轰炸,当天早上,以军战机发射导弹,击中了该机场的东、西两条跑道,导致机场关闭。

  当天下午,以军战机还分别轰炸了黎军位于贝卡谷地和北部的两个空军基地。据当地媒体报道,以军的轰炸十分猛烈,不仅炸毁了两个机场的所有跑道,还在轰炸现场留下了4个直径20米的大坑。

  据当地媒体报道,以色列飞机14日凌晨空袭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郊,造成3人死亡、45人受伤。当天凌晨3时40分,以军飞机开始连续轰炸贝鲁特南郊国际机场的桥梁及其附近的格巴伊里广场。轰炸造成的3名死者中有2名叙利亚人。

  据统计,截至14日,以色列对黎巴嫩的袭击和轰炸共造成近60人死亡、约200人受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