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撑腰 以军向黎巴嫩全面开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6:00 重庆时报

  

布什撑腰 以军向黎巴嫩全面开战(图)

  一名血肉模糊的以色列妇女被埋在被火箭弹击穿的墙洞后面

  

布什撑腰 以军向黎巴嫩全面开战(图)

  贝鲁特国际机场被炸后烈焰熊熊本报综合报道为报复黎巴嫩对以色列第三大城市海法的袭击,以色列军队14日凌晨向黎巴嫩“全面开战”:接连轰炸3座机场,切断了黎巴嫩全部民用和军用空中通道;轰炸桥梁和公路等战略性设施,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海军军舰进入黎海域,封锁进入黎各港口的通道……

  据统计,在过去的48小时里,已经有57人因骤然升级的黎以冲突被夺去了宝贵的生命,另有103人受伤。

  以第三大城市首度遭袭

  7月13日晚,以色列第三大城市海法首次遭到了来自黎巴嫩境内的火箭弹的袭击,这也是迄今为止以境内目标遭遇的射程最远的火箭弹袭击。截至目前,尚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真主党事后否认对此事负责。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以政府目前正在就海法遇袭事件进行讨论。一旦政府官员认为真主党将会大量使用远程火箭弹袭击以本土,他们可能将考虑派遣地面部队全面“进入”黎巴嫩。以色列驻美国大使丹尼·阿亚隆当天指出,针对海法的袭击标志着“以军将对黎巴嫩全面开战”。

  狂轰滥炸发起猛烈报复

  以色列空军13日早晨轰炸了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国际机场,声称这座机场是“向真主党转移和提供武器的枢纽”。在海法遭到袭击后,以色列武装直升机14日凌晨再次轰炸了贝鲁特机场。黎巴嫩警方说,以军战斗机还向黎东部贝卡谷地里亚格空军基地的机场跑道投掷了两枚炸弹,破坏了跑道。黎安全人员和目击者说,以空军稍晚还轰炸了位于黎北部的一座小型军用机场。这是当天第三座遭以军轰炸的机场。至此,黎与外界的空中联络已全部切断。

  当天,以军发言人表示,以海军已对黎实施全面海上封锁,因为“黎巴嫩的港口用于运送恐怖分子和武器到黎境内的恐怖组织”。

  上千游客翻山越岭避难

  以军14日还扩大了袭击目标,重点打击了黎巴嫩的高速公路等战略性设施。从新闻画面上看,遇袭后的贝鲁特一片狼藉,街道上撒落着玻璃和建筑材料碎片。部分无辜百姓在爆炸中受伤,身上的伤口不停地淌血,眼中透露出惊恐的神情。

  由于贝鲁特国际机场因以色列的两次轰炸而处于关闭状态,通往大马士革的交通要道也被炸断,上千身处黎巴嫩的游客不得不铤而走险驾车翻山越岭,试图进入叙利亚境内避难。那些选择留在家里的贝鲁特居民也紧闭大门,足不出户,使得原本热闹的城市霎时犹如一座空城。

  一名黎巴嫩居民接受记者采访时愤慨地表示:“以色列是在大屠杀……他们行动的目的就是想恐吓我们。”

  布什撑腰

  以色列有权自卫

  中东目前的局势已经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然而,正在德国访问的美国总统布什当天依然对以色列政府的军事行动表示支持,认为后者有权捍卫国家安全,并谴责真主党“阻碍和平进程的恐怖主义行径”。

  此外,美国13日还否决了卡塔尔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的巴以冲突决议草案。这也是近两年来美国首次动用否决权。美国此举无疑令安理会在应对中东危机问题上再度陷入无所作为的状态。

  新闻纵深

  下一个目标是叙利亚?

  伊朗总统内贾德警告以色列不要“乱来”

  美联社14日报道说,鉴于叙利亚长期以来都在暗中支持真主党以及哈马斯,一些专家猜测叙利亚可能会成为以色列的下一个打击目标。

  分析人士指出,以色列政府已经将矛头指向与黎真主党关系密切的叙利亚。以色列外交部高级官员甚至将哈马斯、黎真主党、叙利亚和伊朗称作“恐怖轴心”。13日,以色列轰炸了黎巴嫩与叙利亚交界地区的两处黎巴嫩军事基地,显然有“敲山震虎”的意图。

  另据伊朗官方媒体14日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当天致电给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就目前的中东形势交换了意见。内贾德发表评论说,如果以色列袭击了叙利亚,这将被视为是对整个伊斯兰世界的“攻击行为”,后者势必会予以“坚决回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