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工门”再起波澜 女特工夫妇起诉切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6:4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据新华社电 13日,美国中央情报局前秘密特工普莱姆和她的丈夫、前美国外交官威尔逊向法庭起诉副总统切尼等人,指控他们阴谋破坏普莱姆的职业生涯。

  普莱姆夫妇在起诉书中指控切尼和他的前办公室主任利比等人故意泄露普莱姆的特工身份。切尼等人的行为侵害了原告的有关宪法权利和隐私权,并使他们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

  2003年7月,威尔逊发表文章披露,布什政府为发动伊拉克战争,不惜使用虚假情报作为借口。此后,美国媒体捅出了普莱姆的间谍身份,并称消息来源是白宫高官。一时舆论哗然。在美国,泄露特工身份属重罪。

  去年10月,利比因“特工门”泄密事件被起诉。根据利比案件的起诉书,切尼在威尔逊的文章发表之后感到非常烦恼和不安,并曾亲口说:“让我们设法使这一切结束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