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威胁清除真主党领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6:5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以内政部长龙尼·巴龙14日说,以军的行动表明真主党和黎巴嫩政府将为火箭袭击以色列付出代价。以色列军队指挥官和以政府官员还表示,不排除袭击真主党总书记赛义德·哈桑·纳斯鲁拉。以《新消息报》援引巴龙的话说,“纳斯鲁拉自己宣判了自己,最近这些天,他应该找不到人寿保险公司……时机成熟时我们将了结我们之间的恩怨。”

  以色列司法部长哈伊姆·拉蒙当天对以色列军队广播电台说,以色列将会用“美国
对付奥萨马·本·拉登或者俄罗斯人对付车臣恐怖分子的手段”打击真主党。他说,以色列对于袭击的反应,会让类似真主党的组织“在下次实施类似行动前,先思考20遍”。当有记者问道,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是否为袭击目标时,拉蒙说:“所有策划袭击的人、所有允许这种行动的人都是目标。”

  当天,以色列战机还向贝鲁特郊区和南部城市散发了传单,敦促居民远离黎巴嫩什叶派武装组织—真主党的办公室,此举加剧了“以色列可能袭击纳斯鲁拉”的猜测。 据新华社

  新闻人物

  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

  哈桑·纳斯鲁拉1960年出生在贝鲁特的一个什叶派穆斯林区,他的名字在阿拉伯文中是“真主胜利”之意。他的少年时代在黎巴嫩度过,16岁那年前往伊拉克的什叶派圣地纳杰夫学习宗教,在那里结识了真主党前总书记穆萨维,1978年因遭伊拉克当局迫害回国。次年,他加入了“阿迈勒运动”,担任贝卡地区的领导人。1982年,以色列军队入侵黎巴嫩,纳斯鲁拉脱离“阿迈勒运动”,在伊朗精神领袖霍梅尼的支持下,和老师穆萨维一起创建了真主党。穆萨维被推举为首任总书记。

  真主党一直把以色列视为头号敌人,而以色列也把它看作是眼中钉。1992年2月,真主党总书记穆萨维在以色列的空袭中被炸身亡。此后,纳斯鲁成为真主党的领袖。为了保护自身安全,纳斯鲁拉行踪飘忽不定,仅有极少数亲信才知其确切去向。他出门时乘坐高级防弹车,且行驶速度极快,以免成为以色列战斗机的活靶。

  (短信代码:416705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