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财富》公布全球500强 中石化名列第23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7:25 大众网-生活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7月13日电根据美国《财富》杂志网站日前公布的全球最大的500家企业最新排行榜,美国石油业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超过全球第一大零售商沃尔玛公司登上今年排行榜的榜首。

  《财富》杂志是根据各企业2005年的销售额进行排名的。由于油价大涨,石油企业去年销售额普遍上升,占据了前十强中一半的席位。其中,埃克森-美孚公司去年的销售额同
比增长26%,达到3399.38亿美元,在全球企业500强中名列第一。

  第二名至第十名的企业依次为:美国沃尔玛公司、英荷壳牌石油公司、英国石油公司、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美国雪佛龙石油公司、德国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和美国康菲石油公司。列第十位的康菲石油公司去年的销售额为1666.83亿美元。

  在500强中,美国企业占据的席位数遥遥领先。在今年的排行榜上,美国企业有170家,日本企业有70家,英国和法国企业各有38家,德国企业有35家。

  今年共有23家中国企业上榜,其中包括台湾的3家企业和香港的1家企业。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石化)以987.849亿美元的销售额列第23位,成为500强中排名最靠前的中国企业,在亚洲则仅次于日本丰田汽车公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