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CH34苯酚细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7:3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据新华社专电美国《科学》杂志14日说,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已经发现一种具有神奇功能的微生物,它与黄金的形成可能存在着密切联系。

  德裔澳大利亚科学家弗兰克·赖特领导的研究小组的这份报告认为,一种名叫CH34苯酚的细菌可能对自然界中金矿的形成发挥着关键作用。

  他们从澳大利亚两个相距3000多公里的金矿分别采集样本,发现80%的矿石颗粒都有这种细菌存活。赖特通过电话告诉美联社记者说:“我们的这一发现表明,这种细菌会堆积黄金,至少可以促进黄金的形成。”

  赖特解释说,CH34苯酚发挥着土壤清道夫的作用,能够吸收重金属元素,并将它们转化为毒性较低的固态形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