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场战争两个视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7:52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自7月12日以来,黎巴嫩和以色列冲突愈演愈烈。对于这场1996年后两国最大的一场军事冲突,黎巴嫩和以色列民众有着不同的两种视角。

  黎巴嫩公民穆罕默德·阿卡什在报出他10个孙子孙女的名字时,声音哽咽了。这些孩子在几小时前以军一次针对他儿子的住所的袭击中丧生。“最小的孩子沙法才6个月大!难道一个6个月大的婴儿也是抵抗组织成员吗?”他痛不欲生地质问道。

  阿卡什先生坐在他住所外用于遮挡正午阳光的遮阳篷下,目光呆滞地看着地面。他儿子被指控与黎巴嫩真主党有牵连。他位于杜埃尔村外山脚下的三层住所因此遭到了四枚导弹的轰炸,他和他的妻子及10个孩子都在袭击中丧生。一个邻居,哈桑·拉玛尔说。“以色列在这里的所作所为与其在加沙做的完全一样。为什么他们要轰炸一座住满了孩子的房子?难道这就是埃胡德·奥尔默特复仇的方式?”

  在以色列,13日晚7时刚过,以色列北部小城纳哈里亚,莫尼卡·拉勒坐在五楼公寓阳台的塑料椅子上享受凉爽空气和地中海边微风时遭到袭击丧命。

  “我们看见她倒在阳台上。”拉勒的邻居莫莎·阿拉德说。“那枚导弹看上去是直接冲她而去的。”“我们需要进入黎巴嫩,狠狠地打击他们。”拉勒的邻居,57岁的爱德华说。“我们要杀死那里所有的阿拉伯人!”本栏图文均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