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象群惊吓越南两省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8:17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越南官员14日说,15到20头野象穿过柬埔寨边境进入越南,踩毁了越南两省大量庄稼,并在当地村民中造成恐慌。

  近日,象群共踩踏了嘉莱省境内25公顷的稻田和玉米地。野生象群的出现令当地农民处于高度戒备状态。13日,象群又进入多乐省,并损毁更多庄稼。

  一名农妇说,村民们半夜听到大象叫声时,都纷纷燃烧柴火或者敲击金属,以防止这些动物靠近。

  多乐省森林管理局主管杜仲金(音译)说,他们正努力驱赶象群,并告诫当地居民不要捕杀大象。在少数民族地区,大象是让人恐惧的动物。副主管伊梅(音译)说:“这是我们第一次亲眼见到如此大群野象。”

  法新社说,1975年越南战争结束时,越南境内的大象数量约有2000头,但对其栖息地的破坏和偷猎行为令大象数量急剧下降。目前,越南境内存活的大象仅有100头左右,多以小群落形式存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