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猛虎”突袭政府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8:25 扬子晚报

  斯里兰卡政府军14日在东部地区遭到反政府的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武装人员袭击,双方发生的交火造成至少12名斯政府军士兵死亡。这是自2002年双方签署停火协议以来爆发的最严重冲突之一。

  猛虎组织成员在卡亚勒·维里扬通过电话对路透社记者说,大约有60名政府军士兵当天进入了猛虎组织控制区域,约200名猛虎成员随即对他们实施围攻。“我们已经发现了2
2具尸体,”维里扬说,“他们进入了我们控制领域,我们则施以报复,并俘虏了几名士兵。”

  不过,猛虎组织通过网站发表的声明说,共有12名斯政府军士兵被打死,猛虎方面也有4人死亡。斯里兰卡军方发言人普拉萨德·萨马拉辛哈证实,双方在猛虎组织控制区域附近发生交火,4名士兵受伤,另有13人失踪。

  近日来,政府军和猛虎组织之间冲突不断。当天早些时候,科伦坡东北230公里的穆图尔一个小型海军基地遭到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狙击。一名正在守卫基地的海军船员被打死,另一名士兵受伤。军方认为猛虎组织应为此负责。此外,猛虎组织成员还袭击了这一地区的两个警察哨所,但没有人员伤亡的报道。作为报复,斯海军向北部亭可马里地区内的猛虎组织所处位置发射了多枚炮弹。

  路透社说,今年来,猛虎组织与政府军之间发生的交火或袭击事件已造成700多人死亡,双方2002年签署的停火协议正被推向崩溃边缘。分析人士称,如今不断升级的暴力局势可能将斯里兰卡再次推向全面战争边缘。不过斯政府坚持,尽管出现这种局面,但他们仍然准备和反政府组织举行和平对话。作为善意表示,猛虎组织14日早些时候曾宣布释放一名警察。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