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一女童患上罕见早熟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8:38 扬子晚报

  英国爱丁堡市6岁女童莎侬患有一种罕见的性早熟症,刚出生3个月,母亲莉·卡西迪就发现女儿来月经了;3岁大时,就和母亲“争”起了男友。如今6岁的莎侬从想法到行为就像一个典型的青少年。据悉,莎侬已被确认为是英国年龄最小的性早熟患者之一。

  3个月时尿布上现血迹

  据报道,现年26岁的莉·卡西迪是爱丁堡市一名单身母亲,6年前生下女儿莎侬。在莎侬3个月大时,卡西迪便在她的尿布上发现了血迹,惊慌之下她立即将女儿送到医院检查,医生安慰她说,哺乳期的女婴,身体流血是很正常的事,这是女婴排除在子宫中吸收的过多荷尔蒙的方式,并称流血现象过几天就会停止。然而一个月后,莎侬的尿布上又出现了血迹,卡西迪决定带女儿到佩思皇家医院接受检查。莎侬6个月时,医生们对她进行了核磁共振成像扫描和CAT扫描,最后医生告诉了一个让卡西迪震惊万分的消息:她6个月大的女儿竟然患有一种罕见的早熟症,那些尿布上的血迹是莎侬的月经!卡西迪听得差点昏过去,她对记者说:“我彻底崩溃了,一个婴儿,身体却像少女一样发育了。”

  上幼儿园就要戴胸罩

  医生告诉卡西迪,莎侬的身体将会提前发育,胸脯也会过早丰满。另外,早熟症患者的身体将在很小时就停止生长,因此大多身材矮小。尽管医生已立即对莎侬展开了6个月的荷尔蒙治疗,以减缓她身体的发育进程。但母亲卡西迪称,莎侬仍可能过早地进入绝经期,从而使她长大后丧失生儿育女的能力。卡西迪说:“我最关心的就是女儿上幼儿园时,会戴着胸罩。”

  荷尔蒙令她和妈争男友

  莎侬3岁后终于上了幼儿园时,单身母亲卡西迪终于有更多时间关心自己的恋爱生活了。她认识了一个男友马克,几周后,她决定将男友介绍给自己的女儿。可她做梦也没想到的是,3岁的女儿竟然和她“争”起了男友。卡西迪说:“当莎侬第一次见到马克时,她的眼睛顿时亮了起来,我本来担心她会嫉妒我和马克的关系,可我发现自己大错特错了。莎侬爬到了马克的膝盖上,我突然意识到我女儿不是在和马克玩耍,而是在向马克‘卖弄风情’!只要马克来我家,莎侬就会一直‘霸占’着马克,让他陪她玩耍;当马克不在时,她就画两人在一起手拉手的图画,就好像她才是马克的女友一样。最后产生嫉妒的竟然是我自己。”

  母亲卡西迪知道,她女儿莎侬是“身不由己”,因为是她身上的荷尔蒙在作怪。为了解决这一窘境,最后马克不得不在莎侬每晚上床睡觉后,才敢到卡西迪家中来和她约会。

  行为过头让妈妈担心

  让卡西迪更为担心的是,情绪极度变幻的莎侬甚至开始向幼儿园的男教师和街上的陌生人“调情”。卡西迪说:“她会突然向街上的陌生人摇动臀部,我只好一边向人道歉一边将她拉走。我知道这不是她的错,是她的荷尔蒙让她身不由己。她一点不像其他小女孩,尽管她的屋中堆满玩具,可她从来不玩,而是更喜欢和我一起看电视、学编织,帮我烹饪。”

  一天,当卡西迪到幼儿园接女儿时,教师将她拉到一边,告诉她他们发现莎侬竟然在亲吻一个男孩。卡西迪说:“我向莎侬解释,她还太小,不能随便亲吻男孩。我不知如何向她解释,只能告诉她,她是一个困在小女孩身体内的大女孩。我真害怕几年后她回家时,对我说:‘妈妈,我怀孕了。’”

  专家无法解释病因

  现在,6岁大的莎侬每隔4个月就要到医院接受一次检查,她已不再接受荷尔蒙注射了。母亲卡西迪说:“我们不知道未来会是什么样,她的疾病伤透了我的心。但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绝对地帮助她,在我眼中,她永远是我的小女孩。”

  医生称,性早熟症通常发生在6岁到8岁的儿童身上,3个月大就来月经的莎侬堪称是苏格兰年龄最小的性早熟患者。性早熟症可能是由大脑肿瘤、大脑受伤或脑膜炎引起的,但很多引发性早熟症的原因专家至今仍不清楚。沈志真

  

英一女童患上罕见早熟症

  莎侬和母亲(后)在家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