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议会议长谈西藏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00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 元志超) 7月13日,欧洲议会议长伯雷利先生在欧盟驻华使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向记者通报了他此次访华的情况。

  伯雷利先生是13年来首位访华的欧洲议会议长,这也是他本人的首次访华。除北京和上海之外,伯雷利先生还访问了西藏。刚刚结束对西藏三天访问的他对西藏的发展状况感到惊叹。

  伯雷利在西藏参观了欧盟资助开发的一些项目,还参观了刚刚落成通车的拉萨火车站。曾经担任过西班牙交通部长的伯雷利笑着对记者说:“拉萨火车站比我见过的任何一个西班牙火车站都要壮观。”伯雷利积极评价了青藏铁路在连接西藏与外界所发挥的重要作用:“青藏铁路打破了西藏与外界的孤立局面,把西藏与中国其他省份很好地连接了起来,它能够让更多的人来到西藏旅游,会使西藏变得更加繁荣。”同时,他对中国在青藏铁路建设中开发的同时注重环境保护的举措也十分赞赏。

  伯雷利还说:“在西藏,我看到人们对宗教非常虔诚,没有看见信仰自由受到干涉的现象,比西方媒体描述的要好很多。”他认为,在发展双边关系时,应该认识到文化差异的存在,不能以自己的价值观去评论问题,这样容易造成双方的误解。

元志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