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是在大屠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30 金羊网-新快报

  因第三大城市遭袭,以色列狂轰滥炸报复黎巴嫩

  新快报讯就在巴以问题令国际社会挠头之际,以色列又在黎巴嫩开辟了第二条战线,致使中东局势日趋紧张。7月15日,以色列国防军扩大了袭击目标,不仅再次空袭了贝鲁特的国际机场,还轰炸了桥梁和公路等战略性设施,以报复此前一天黎武装对以北部城市海法的袭击。

  以色列第三大城市首度遭袭

  7月13日夜间,以色列第三大城市海法首次遭到了来自黎巴嫩境内的火箭弹的袭击,这也是迄今为止以境内目标遭遇的射程最远的火箭弹袭击。

  真主党事后否认对此事负责。就在此前一天,该武装组织还向以北部城市发射了十几枚火箭弹,造成至少2人死亡,120多人受伤。

  以驻美大使阿亚隆指出,针对海法的袭击标志着以黎冲突已经“大幅升级”。

  黎巴嫩空中联系完全中断

  以色列13日出动战机和舰船,多次攻击了黎巴嫩境内3处军用和民用机场,造成黎巴嫩与外界的空中联系中断。

  到了14日,为了报复黎武装的袭击,以军也扩大了袭击目标,重点打击了黎巴嫩的机场、高速公路以及军事基地、电厂等目标。

  当天早些时候,在四处散发了警告黎巴嫩人不要出现在街头的传单后,以色列国防军开始了新一轮空袭贝鲁特南部的真主党大本营所在地的行动。

  游客“出路”被以军炸断

  此外,14日凌晨,以色列战机还空袭了连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和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之间的主要公路。目前还不知道以色列的空袭行动是否造成人员伤亡。此前,许多在黎巴嫩的游客正是从这条公路逃往叙利亚躲避战火的。

  由于贝鲁特国际机场因以色列的两次轰炸而处于关闭状态,通往大马士革的交通要道也被炸断,许多身处黎巴嫩的游客不得不铤而走险驾车翻山越岭,试图进入叙利亚境内避难。

  黎平民55人在冲突中丧命

  那些选择留在家里的贝鲁特居民也紧闭大门,足不出户,使得原本热闹的城市霎时犹如一座空城。

  一名黎巴嫩居民接受记者采访时愤慨地表示:“以色列是在大屠杀……以色列人太傲慢自大,他们行动的目的就是想恐吓我们,但是他们越是这么做我们的士气就越高涨。”

  在过去的48小时里,已经有55名黎巴嫩平民因骤然升级的黎以冲突被夺去了宝贵的生命,另有103人受伤。

  

“以色列是在大屠杀”

  ■以军对黎巴嫩进行了多轮轰炸。

  

“以色列是在大屠杀”

  ■两名黎巴嫩平民在以军的空袭中仓皇逃跑。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