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35 国际在线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组图)

  7月13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圣伯纳迪诺山区,消防员在灭火过程中。近日,圣伯纳迪诺山区发生大面积山火,已有近两万公顷山林变为焦土,100多处民房被毁,1200多名当地居民被疏散。加州州长施瓦辛格13日宣布该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新华社/路透

  美国加州南部圣伯纳迪诺地区近日发生大面积山火,13日已有4万英亩野地过火。火区不断扩大,并有可能与附近一处森林大火会合。加州州长施瓦辛格13日宣布圣伯纳迪诺县进入紧急状态。

  雷击引发

  位于洛杉矶以东150多公里的圣伯纳迪诺山区灌木丛生,每年气候干燥的夏季几乎都有山火发生。上周末,一次雷击引发山火,火借风势不断蔓延,11日演变为大面积火灾。

  根据美联社获得的数据,这场大火已造成42座民房、55处其他建筑和91辆汽车被烧毁。9名消防队员和两名平民受伤。

  大约1350名消防队员进入火灾现场,在推土机、直升机和灭火飞机的配合下展开灭火工作。但由于火势猛烈,灭火工作进展缓慢。截至13日,仅有约20%受灾面积的火势得到控制。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