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官员谴责以色列发动“不对称”军事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41 云南日报

  新华社日内瓦7月14日电(记者刘国远)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扬·埃格兰14日谴责以色列对黎巴嫩发动“不对称”的军事行动,并指责以色列对黎巴嫩进行海空封锁的行动违反国际法。

  埃格兰当天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国际法的原则确保平民受到保护,确保与平民有关的基础设施受到保护。以色列封锁黎巴嫩的机场和海港,殃及无辜平民,这种行为
违反国际法,违反常理,将破坏有关方面为促进和解而进行的努力。

  埃格兰强烈谴责以色列炸毁加沙地带民用基础设施、封锁加沙地带。他呼吁以方迅速恢复加沙地带被炸毁的民用设施,并且24小时开放加沙地带边界通道,以便食品等急需的救援物资能够进入加沙地带。他说,巴勒斯坦被占领土面临几年来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黎巴嫩南部地区的局势也非常令人担忧,整个地区的局势面临失控的危险。

  他还呼吁冲突各方保持克制,要求以色列停止其“不对称的”的军事行动,同时呼吁巴勒斯坦和黎巴嫩南部的武装分子停止袭击行动。

  埃格兰透露,联合国救援机构正在加强对冲突地区平民的救助工作,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已派遣相关人员前往中东有关国家,讨论缓和目前的冲突和恢复和平进程的办法。

  黎巴嫩真主党12日向以色列发起进攻,并抓走两名以军士兵。作为报复,以军轰炸了贝鲁特国际机场等黎巴嫩多处目标,并对黎巴嫩实施封锁,造成近60名黎巴嫩人死亡、约200人受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