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外交人员撤离黎巴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50 东方早报

  美国国务院13日晚下令撤离驻黎巴嫩的美国外交人员和他们的家人,并警告美国人避免到黎巴嫩。此外,已有1.2万多名海湾国家侨民经曼斯纳边境离开黎巴嫩。

  美国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由于黎巴嫩目前的安全情势,国务院关心美国公民人身安全”,“鉴于7月12日在黎巴嫩南部所发生的事件,导致黎巴嫩紧张情势升高,其中包括贝鲁特国际机场以及贝鲁特港关闭,国务院呼吁美国公民非必要避免
前往黎巴嫩”。

  声明还说:“我们要求美国公民不要前往黎巴嫩。黎巴嫩国内发生反美游行的可能性一直存在。美国公民应当明白,那些和平游行可能会演变为暴力冲突。”。

  美国国务院还警告在黎巴嫩境内的美国公民应“保持低调,在确有必要外出的情况下应改变外出时间和线路。美国公民在那些西方人经常光顾的场所时要特别注意个人安全,避免参与游行和大型集会”。

  在黎巴嫩,由于贝鲁特机场和港口关闭,据报道,已有逾1.2万名海湾国家人民经由曼斯纳边境哨所从黎巴嫩逃往叙利亚。

  这名官员称,这一于当地时间13日16时截止的数据并不包括离开黎巴嫩的约旦人、叙利亚人和伊朗人。从黎以其他边境哨所离开黎巴嫩的外国侨民的数量还没有被统计出来。

  与此同时,菲律宾外交部昨天也发出旅游警告,禁止菲律宾民众前往黎巴嫩。

文 方晓 黄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