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加州森林大火肆虐 全州进入紧急状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1:14 国际在线

  

美国加州森林大火肆虐全州进入紧急状态(组图)

  7月13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圣伯纳迪诺山区,消防员在灭火过程中。近日,圣伯纳迪诺山区发生大面积山火,已有近两万公顷山林变为焦土,100多处民房被毁,1200多名当地居民被疏散。加州州长施瓦辛格13日宣布该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新华社/路透

  

美国加州森林大火肆虐全州进入紧急状态(组图)

  7月13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圣伯纳迪诺山区,一名消防员在灭火间隙喝口水。近日,圣伯纳迪诺山区发生大面积山火,已有近两万公顷山林变为焦土,100多处民房被毁,1200多名当地居民被疏散。加州州长施瓦辛格13日宣布该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新华社/路透

  中新网7月15日电:“早报网”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因发生山林大火13日进入紧急状态;在洛杉矶以东200公里,1万6000多公顷的灌木丛林已成焦土,将近1000人被迫离开家园。

  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施瓦辛格在圣伯纳迪诺山区将近100栋房子被大火吞噬后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

  当局出动1340名消防员,9台森林灭火机、12架直升机、100辆消防车展开灭火工作,不过,消防人员说,只有20%受灾面积的火势受到控制。

  加利福尼亚州森林和防火部门说,大火已经烧毁了42所民宅和55座附属房屋,另外3000多座建筑物也岌岌可危。目前火势仍在蔓延,渐渐逼近著名的约书亚树国家公园。

  全州大火9日由闪电引起,有8个消防员和2个平民轻微受伤。根据气象报告,加利福尼亚州气温将升至40摄氏度,再加上气候干燥,使消防员灭火遇上更大的困难。

  每年,干旱的美国西部都会发生林火或丛林大火,尤其是加利福尼亚州,在2003年就有22人在大火中死亡,3000所房屋被毁,30万公顷林地成为焦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