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武装炸开边境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2:18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巴勒斯坦武装人员14日将加沙地带和埃及边境线上的界墙炸开一个大洞,让2000多名滞留在边境地区埃及一侧的巴勒斯坦人从那里进入加沙地带。

  目击者说,据信来自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武装人员实施了爆破行动,被摧毁的那段界墙距离拉法边境检查站大约70米。

  以色列军队直升机后来赶到,在事发地点上空盘旋并开枪射击,强迫人们四散躲避。在以军封堵住大洞之前,大约2000名巴勒斯坦人已经通过。目击者还说,没看到有人从加沙地带通过大洞去埃及。以军发言人证实曾在拉法地区警告射击,以阻止越境“人潮”。

  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上月25日袭击了加沙地带南部附近的以军哨所,并抓走了19岁的以军士兵沙利特。此后,拉法口岸就被关闭。巴勒斯坦安全部队的消息说,14日前至少6000名巴勒斯坦人被迫滞留在埃及一侧无法进入加沙地带,其中已有多人因炎热体力不支而死亡。

  

巴武装炸开边境墙

  图为等待进入加沙的巴平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