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杂志刊登戴妃车祸重伤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2:18 扬子晚报

  已故英国王妃戴安娜逝世即满9年之际,意大利一家杂志本周刊登出她车祸后重伤的一张照片,14日引起英国王室和媒体的愤怒抗议。“你真可耻,”英国《太阳报》14日如是谴责这家杂志。

  照片

  总部设在米兰的杂志《谁》本周早些时候刊登一篇新书节选,来自法国犯罪题材作家让-米歇尔·卡拉代克的《戴安娜女士:刑事调查》,并在封面上刊登一张戴安娜车祸后奄奄一息的照片,标题为“最后的照片”。照片把读者带回1997年8月31日,这天凌晨,戴安娜与男友多迪·法耶兹为躲避媒体记者追逐,驱车高速行驶,在巴黎一处公路隧道中发生车祸,不幸身亡。在这张黑白照片中,戴安娜躺在已被撞毁的汽车中,急救人员正把氧气罩戴在她脸上。她露出半张脸,双目紧闭。此外,文中还用图解方式详细描述了戴安娜受伤状况。此前,类似照片也出现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电视台节目中。它们都来自车祸当天在现场拍照的摄影师之手。尽管已经有3名拍摄戴妃之死的摄影师在法国被判侵犯戴妃隐私,他们迄今还没有缴纳罚款。

  谴责

  尽管这期杂志过几天才会在英国出售,但那张照片已经引发众怒。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14日强烈谴责《谁》杂志的行为。当天,两位王子发表声明说,他们对“低俗到这种程度的行为深感遗憾”,如果不能采取行动保护他们的母亲,他们就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为此,我们呼吁全世界所有形式的媒体能够理解,刊登这样的材料对我们、我们的父亲、我们母亲的家人以及所有喜爱尊敬她(戴安娜王妃)的人造成深深伤害,”声明中说。

  英国媒体14日也在报道中纷纷指责《谁》杂志的所做所为。《太阳报》毫不客气对《谁》杂志说:“你真可耻。”《每日快报》则发誓不会转登这张照片。以戴安娜名义而成立的威尔士王妃纪念基金会也认为,这张照片“品位低俗”。“很多人都为(刊登这张照片的)的决定感到惊愕,编辑没有顾及照片对她(戴安娜)家人的影响,”基金会发言人米塔利·阿塔尔说。多迪的父亲穆罕默德·法耶兹说,《谁》杂志“如此卑劣的行为”是出于“对金钱的追逐”。“这使我感到难过和气愤,一份杂志居然会刊登戴安娜王妃挣扎求生时的照片,”他说。就连《戴安娜女士:刑事调查》的作者卡拉代克也认为,这种“令人震惊的照片不应该被公之于众”。

  辩解

  尽管遭到多方谴责,《谁》杂志在解释这一行为时依然振振有词。“我刊登这张照片理由很简单——它以前从未亮相,”《谁》杂志编辑翁贝托·布林达尼说。布林达尼认为,这张照片不会“令人不快”,反而十分“感人”和“细腻”。当被问及这是否会引起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不满,他说:“相反,我认为,他们最想知道真相。”“照片中的她(戴安娜)没有死亡,看上去像是一个熟睡的王妃,”他说。布林达尼指出,作为深入报道、信息量丰富的新闻杂志,他们只是在报道一本有关戴妃之死的新书即将出版。他还说,尽管《谁》是第一个刊登这张照片的杂志,但很快,在包括法国和西班牙在内的欧洲国家中,将会出现刊登这一照片的其他杂志。 王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意杂志刊登戴妃车祸重伤照片

  图为一名妇女在看刊有戴妃车祸后图片的意杂志《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