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时报收信含白色粉末 疑批评政府遭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3:4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纽约时报》报社7月14日收到一封含有可疑白色粉末的信件。信封中还有一篇《纽约时报》最近发表的为其披露布什政府反恐措施进行辩护的社论。

  据路透社报道,这一事件对美国证券市场产生影响,造成股价下跌。同时,此事件还引起对炭疽的恐慌,人们担心发生在2001年下半年邮寄含有炭疽信件的事件会再次发生。后来经过初步检测,白色粉末是无害的。

  警方称,初步检验证明白色粉末可能是某种谷物淀粉。最终的结论还要等美国卫生部的实验室检验结果出来才能知道。

  《纽约时报》发言人凯瑟琳·马蒂斯透露,一名传达室工作人员打开了信件,他已经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信封是手写的,收件人是“纽约时报”,而非某位特定个人。信封上的邮戳来自费城,没有寄件人地址。

  因为最近披露了一些布什政府秘密实行的反恐措施,《纽约时报》遭到了保守派的批评。本周,人们聚集在报社门前,抗议《纽约时报》披露布什政府监听公民电话、恐怖分子的融资情况等细节。

  《纽约时报》还批评布什政府在9·11后,在反恐方面滥用权力,破坏了政府系统的平衡。

  9·11事件发生一周后,美国出现一系列炭疽袭击。来自新泽西州特伦顿的含有炭疽信件被寄给几个媒体办公室以及两名参议员,造成5人死亡,17人患病。至今还没有查出是何人寄出这些信件。(欧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