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治安形势恶化 华盛顿宣布进入“犯罪紧急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4:56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华盛顿7月14日电(记者 杨晴川):最近,美国首都华盛顿治安形势恶化,犯罪率上升,当地警方宣布首都进入“犯罪紧急状态”。

  据此间媒体报道,自本月以来,华盛顿已发生14起谋杀案,死者包括一名来自英国的年轻政客。与此同时,在过去30天内,该市抢劫案比去年同期上升14%,使用致命武器进行攻击的犯罪增加18%。

  华盛顿警察局长拉姆齐11日宣布首都进入“犯罪紧急状态”,一方面调集警官到犯罪高发地段加强巡逻,另一方面将把华盛顿警员人数从3800人增加到4150人。

  就在拉姆齐宣布的当晚,华盛顿市中心国家林阴大道又发生两起蒙面歹徒持枪抢劫游客的案件。国家林阴大道因靠近白宫和国会,一向被公认为是华盛顿治安较好的地方,也是游客常去之处。最近,这个地方已发生多起劫案。敢在美国首都的心脏地带作案,可见歹徒之猖狂。

  本月9日晚,来自英国的年轻政客阿伦·森尼特在华盛顿夜间繁华地段乔治城与女友散步时遇上一伙劫匪,森尼特在与他们争执时惨遭割喉身亡。劫匪还试图强暴他的女友,后者向路过的出租车大声呼救才幸免于难。森尼特是弗吉尼亚州前州长沃纳的竞选助手,他的遇害引起了华盛顿警方的高度关注。

  分析认为,华盛顿最近犯罪率上升有多个原因,单靠警方不能解决问题,需要进行综合治理。华盛顿尽管是美国首都,但城市内部贫富分化严重,贫民区治安欠佳,毒品泛滥。与此同时,每年有数千名刑满释放人员返回华盛顿,但很少得到社会的接纳和进一步改造。此外,警方未能对民间的枪支武器进行有效管理。解决这些问题需要美国司法部门、政界、宗教界、企业界、教育界、社区及市民等各方面的共同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