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现代家庭主妇堪比公司CEO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5:52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英国《苏格兰人报》14日引用一份调查报告说,现代家庭主妇料理家务、经营家庭的角色,堪比首席执行官(CEO)。

  一家著名女性网站调查显示,现代家庭主妇俨然有了首席执行官运营商业帝国的风范,既统领全局,又亲自动手。她们在处理日常事务时,开始运用商业技能预算开支、安排事务并作出家庭大多数决策。

  调查表明,当今女性,除了做好清洁、做饭等常规家务外,还开始承担起传统的男性家庭工作。例如,90%以上的家庭主妇负责设计房屋外观和房屋维护,71%的主妇自己挂壁画并装饰房间,66.7%的主妇自己完成房屋油漆工作,49%的主妇自己动手组装组合式家具。

  家庭主妇还会像公司CEO一样将工作分派下去。调查显示,64%的主妇指派丈夫重新装修或油漆房屋,53%的主妇会让丈夫维修水管或修剪树篱,50%的主妇会让丈夫剪草坪或换灯泡。此外,主妇对家庭建设有着越来越多的发言权。77%的主妇承认,在购买何种家用电器等问题上,都是她们拿主意。

  女性网站资深编辑珍妮弗·豪兹说:“对于‘家庭主妇’这一名称是否能够准确概括女性的家中角色,一直争议颇多。今天的女性是家中CEO,管理着家庭生活,并将家庭责任分配到每个成员身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