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舰被击中 黎真主党宣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5:52 新民晚报

  

以军舰被击中

  以色列14日空袭了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郊真主党游击队控制区域,目标包括真主党总部和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的住宅。真主党随即作出强硬回应,纳斯鲁拉发表电视讲话,宣布与以开战。

  美联社分析认为,以色列似有意将冲突升级,力图一劳永逸地解决北部边境问题,这是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的一场赌博。

  要打“公开战争”

  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14日晚发表强硬讲话,基调与此前截然不同。黎以12日爆发冲突那天,纳斯鲁拉表示,真主党无意将袭击并抓走以军士兵的行动升级,“也不愿将黎巴嫩和中东引入战争”,只是想解救被关在以色列监狱中的黎巴嫩人。

  然而,纳斯鲁拉14日告诉以色列人:“你们想要一场公开的战争,那么我们将和你打一场公开的战争。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你们选择了与一个有能力、有经验并有勇气的国家来一场全面战争。”

  “我承诺给你们的惊喜现在就开始出现。现在,在海上,那些攻击基础设施、民房和平民的以色列军舰,看吧,他们在燃烧。”纳斯鲁拉说,“它将沉没,带着犹太复国主义士兵一起沉没,这只是开始。”

  以色列军方证实,的确有一艘军舰被击中起火,4名水兵失踪,同时还有一枚火箭弹击中了附近海域一艘悬挂埃及国旗的商船。

  讲话“事先录制”

  纳斯鲁拉在讲话中威胁说,真主党将攻击以色列海港城市海法,甚至海法以南的城镇。他说:“打到海法?相信我,会远远超过海法。”“将不会只有我们的房屋被摧毁,将不会只有我们的孩子会死去。那些日子已经过去,我向你们保证,你们以色列人必须为你们政府所做的一切承担责任,你们将很快发现,你们的新政府是多么愚蠢。”

  美联社分析认为,这段电视讲话是事先录制好的,因为纳斯鲁拉在讲话中没有提及真主党总部和他的住宅遭以军飞机空袭一事。

  以提停火条件

  以军14日还空袭了包括机场、高速公路、真主党游击队防空导弹基地在内的数百处目标,奥尔默特当晚确定了新的空袭目标名单。

  奥尔默特当天告诉安南,除非落实联合国关于解除真主党武装的决议,并在黎巴嫩南部部署黎政府军,否则以色列不会结束军事行动。他表示,以色列将与联合国代表团合作,但前提是代表团的目标是让真主党释放俘获的以军士兵并履行联合国决议解除武装。

  《国土报》报道,来自耶路撒冷的消息说,作为停火条件,以色列将要求真主党撤离其位于黎以边境的阵地,在黎以边境黎巴嫩一侧建立缓冲区。提供消息的人士认为,以色列相信关于解除真主党武装的决议很难落实,就是要通过军事行动改变和真主党之间的力量对比态势。

  黄恒(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郊十四日遭到以军袭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