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派遣科考队勘查海底核废料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8:44 云南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7月14日电(记者刘洋)俄罗斯紧急情况部14日派出一支科考队,前往远东附近海域考察核废料场的情况。

  据俄媒体援引紧急情况部的消息,这支由多家科研院所和海军专家组成的科考队此次将重点考察日本海和鄂霍茨克海海域的几处核废料场,届时将对海水和海底沉积物进行取样分析。科考队还将在考察中动用“海狮”遥控水下机器人和S-3000远程声纳。

  前苏联时期,由于缺乏处理资金和相关技术,当局曾多次向其周围海域中倾倒大量核废料,从而在海底形成了众多核废料场。

  紧急情况部一位官员表示,通过此次考察,有关部门不仅能够获知核废料的保存情况,还能判断它们对周围环境构成危险的程度。

  目前,科考队已从莫斯科出发前往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并于15日从那里乘船开赴相关海域展开为期约40天的考察。此前,俄罗斯已进行过三次类似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