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再向科特迪瓦提供1200万欧元财政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8:45 云南日报

  新华社阿比让7月14日电(记者黄伟)欧盟委员会驻科特迪瓦代表团团长米歇尔·埃里安14日宣布,欧盟将再提供1200万欧元的财政援助,帮助科特迪瓦进行居民身份的初步清查工作,为举行大选作准备。

  埃里安在科经济首都阿比让对新闻界说,科特迪瓦居民身份清查监督委员会将利用这笔款项购买必要的设备,尽快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分支机构,以便甄别生活在科境内无任何
身份证明人员的国籍,早日确定无争议的选民名单,确保在预定期限内举行公正透明的总统选举。本月初,欧盟已向科政府相关部门提供了1100万欧元的援助。

  居民身份清查计划是科和平进程中相当重要、同时也是难度最大的一项工作。据科特迪瓦政府估计,目前约有350万生活在科境内的居民没有任何身份证明。由总理班尼领导的科特迪瓦过渡政府已于5月18日起在7个城镇进行居民身份清查的试点工作。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引发内战。次年1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在法国签署《马尔库西协议》,启动和平进程。但随后各方争议不断,导致预定的总统选举无法如期举行。联合国安理会去年10月通过决议,支持延长巴博总统任期一年的建议,并希望下届总统选举最迟于今年10月30日前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