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八国集团首脑峰会专题 > 正文

美国表示俄美未能就俄罗斯入世达成准入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20:28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贸易发言人7月15日称,美俄针对俄罗斯入世的马拉松谈判已经结束,双方没有达成俄罗斯入世准入协议。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谈判代表苏珊·舒瓦伯的发言人称,双方没有达成最终的协议,但是取得了重大的进展。美国一消息来源透露,双方在美国农产品进入俄罗斯市场的问题上没有达成一致。

  一名克林姆林宫发言人表示,谈判将会继续进行。但是他没有透露相关细节。

  12日以来,双方马不停蹄地进行谈判,希望能在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布什在G8峰会举行工作会议之前达成协议。但目前看来,两国总统不会就俄罗斯入世发表任何重大声明。

  14日在圣彼得堡进行的谈判中,双方在金融服务方面取得了突破,在

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也有了进展。

  美国娱乐业对于俄罗斯缺乏对影视及音乐知识产权保护的保护严重不满,这也是美国国会中的民主党人反对俄罗斯入世的一个重要因素。

  美国

商务部部长卡洛斯·古铁雷斯14日称,如果想要双方达成协议,俄罗斯必须要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付出更多的努力。

  俄罗斯官员对此的回应则是,华盛顿设定了一些非常苛刻的要求,俄罗斯不会为了签订协议而不计代价。

  俄罗斯是世贸组织之外最大的经济体,自1993年开始,俄罗斯就申请加入世贸组织,目前也已经获得了除美国以外的所有成员国的批准。俄罗斯原本希望借G8会议的东风扫除入世的最后一个障碍。(欧叶)

  相关专题:八国集团首脑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