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干达政府与"圣灵抵抗军"正式启动新一轮和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21:19 国际在线

  新华网坎帕拉7月15日电(记者田野)据乌干达媒体15日报道,前一天抵达苏丹南部城市朱巴的乌政府代表团当天与“圣灵抵抗军”正式启动新一轮和谈,以期尽早为乌北部近20年来的战乱画上句号。

  乌政府和谈代表、内政部长鲁贡达·鲁哈卡纳说,乌干达政府对这轮和谈的前景表示乐观。他说,政府希望通过这次和谈,寻求一个结束冲突的快速、全面的解决方案。

  “圣灵抵抗军”和谈代表团发表声明说,这次和谈带来了一个解决冲突的前所未有的契机。声明同时呼吁政府正视其不公平的地域政策。“圣灵抵抗军”领导人约瑟夫·科尼与他的副手文森特·奥蒂因“安全考虑”将不参加最初阶段的和谈。

  在和谈启动仪式上,这轮和谈的发起者、苏丹南方政府主席萨尔瓦·基尔呼吁双方抓住这次历史机遇,放下戒心与敌意,开诚布公地为恢复乌干达北部地区的和平展开会谈。

  过去20年来,“圣灵抵抗军”在乌干达北部不断制造战乱,造成上万人丧生,140多万人流离失所。海牙国际刑事法庭去年10月正式向科尼等5人下达逮捕令,准备以战争罪和反人类罪等几十项罪名对其进行审判。今年6月,国际刑警组织又对科尼等5人发布全球“红色通缉令”。但乌总统本月初发表声明说,只要“圣灵抵抗军”积极响应这次和谈,并愿意结束叛乱活动,政府愿意大赦科尼等5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