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现”号航天飞机踏上回家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1:26 新晚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电(记者 张忠霞)在出色完成既定的各项任务后,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于美国东部时间15日清晨与国际空间站告别,踏上回家之路。

  美国宇航局地面飞行控制中心的视频直播显示,两个航天器分离之时,正运行至新西兰以北的太平洋上空。根据预定计划,“发现”号脱离并飞至距离国际空间站约72公里处时,机组人员还要进行最后一次飞行安全检查,为两天后的着陆做最后准备。

  飞离国际空间站后,“发现”号还要绕地球飞行数圈,历时两天才能回到地球。航天飞机预定于美国东部时间17日上午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着陆。

  美国东部时间15日凌晨3时40分左右,9名宇航员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告别仪式,9个人一一握手拥抱,拍照留念。国际空间站上的美国宇航员杰夫·威廉斯祝“发现”号安全返航、顺利着陆,并约好“几个月后大家在地面上再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