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风云人物纳斯鲁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1:52 舜网-济南时报

  纳斯鲁拉颇具领导能力、演说才能和谈判手腕,是黎巴嫩国内具有重要影响的人物。纳斯鲁拉不承认以色列,并率领真主党与以色列展开武装斗争,被以色列视为“眼中钉”。

  1992年2月,时任真主党领导人谢赫·阿巴斯·穆萨维在以色列的空袭中被炸身亡,一同被杀的还有穆萨维的妻子和3岁女儿。纳斯鲁拉随后被推选为真主党总书记,迄今已执掌真主党14年。

  作为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在其支持者中威望极高,并受到什叶派黎巴嫩人尊重。

  在公开露面时,蓄有长须的纳斯鲁拉经常戴着眼镜和头巾。他具有演说才能,还有幽默感,这在中东地区武装组织领导人中并不多见。

  2000年5月以色列从黎巴嫩南部地区撤军后,真主党武装人员开赴黎以边界,纳斯鲁拉的声望由此达到顶点。

  黎巴嫩前总理拉菲克·哈里里去年遭暗杀后,真主党更多参与国内政治。纳斯鲁拉带领真主党在议会赢得多个席位,并首度加入政府。

  纳斯鲁拉1960年8月出生在贝鲁特一个贫民区,现年45岁,已婚,有3名活着的子女。纳斯鲁拉的长子1997年在与以色列交战中身亡,当时年仅18岁。

  以色列《青年日报》则把纳斯鲁拉与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以及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哈立德·迈沙阿勒相提并论,称他们为“危险人物”。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