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真主党准备全面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2:10 舜网-济南日报

  以色列军队15日继续出动战机对黎巴嫩境内多处目标实施轰炸,至少造成16名黎平民丧生。持续4天的黎以冲突已造成近80名黎巴嫩人死亡。

  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则继续向以境内发射火箭弹,并用导弹击中了以色列的一艘军舰。真主党还对以作出强硬回应。真主党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准备与以色列开战。话音刚落,以军停泊在黎巴嫩南部海岸外的一艘军舰就被击中。

  “公开战争”

  纳斯鲁拉14日晚通过真主党“灯塔”电视台发表强硬讲话。纳斯鲁拉14日告诉以色列人,“你们想要一场公开的战争,那么我们将和你打一场公开的战争。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你们选择了与一个有能力、有经验并有勇气的国家来一场全面战争”

  “我承诺给你们的惊喜现在就开始出现。现在,在海上,面对着贝鲁特,那些攻击基础设施、民房和平民的以色列军舰,看吧,他们在燃烧,”纳斯鲁拉说,“它将沉没,带着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士兵一起沉没,这只是开始。”

  以色列军方当天晚上证实,的确有一艘军舰被击中,但船上人员没有伤亡。阿拉伯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一艘以军军舰上火光闪动。半岛电视台几个小时后报道说,船上4名以军士兵失踪。有消息说,袭击军舰的是携带炸药的无人驾驶飞机。

  “打得更远”

  纳斯鲁拉还在讲话中威胁说,真主党将攻击以色列海港城市海法,甚至海法以南的城镇。他说:“打到海法?相信我,会远远超过海法。”

  以色列军方15日确认,3枚由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发射的火箭弹当天首次击中以色列北部距以黎边界30多公里的旅游城市太巴列。根据以急救部门提供的数字,有3名当地居民在袭击中受轻伤。

  加强攻击

  以色列飞机14日下午同时空袭了真主党下属“光明”电台,这座电台也位于人口稠密的贝鲁特南部地区。“灯塔”电视台报道说,以军飞机发射的导弹偏离目标没有击中电台,而是击中了附近一幢居民楼。“光明”电台的广播当天一直没有中断。

  以军14日还空袭了包括机场、高速公路、真主党游击队防空导弹基地在内的数百处目标。

  以色列战机15日中午空袭了位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真主党总部,并将其总部大楼彻底摧毁。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一:7月14日,以色列战斗机发射的导弹在黎巴嫩南部的宰赫拉尼桥附近爆炸。图二:一名黎巴嫩妇女在被以军轰毁的房屋废墟上哭泣。

  (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