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细菌可“制造”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3:18 深圳商报

  【新华社伦敦7月14日电】(记者葛秋芳)细菌不仅能在实验室里“制造”黄金,而且也能在野外土壤中制造。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研究人员认为,在河床和土壤里发现的沙金或天然金块是细菌“制造”黄金的证据。

  据英国《自然》杂志网络版14日报道,这种名为RALSTONIAMETALLIDURAN的细菌“吞噬”土壤中具有毒性的黄金复合物,然后吐出纯金。

  此前人们曾在金块中发现类似细菌残迹的结构,实验室研究也表明一些细菌能从溶液中“提取”黄金和其他金属。

  研究人员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的金矿观察矿砂中的金粒,结果发现上面有类似细胞壁的结构,这就是细菌的残迹。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对微生物如何浓缩天然金块的具体原理还不清楚。他们打算在含金的土壤中加入这些微生物,看看若干月或者若干年后能否在其中发现金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