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的弟弟会否当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4:07 深圳特区报

  很长时间以来,关于美国政坛会不会出现“第三位布什总统”的猜测就不绝于耳,已经出了两位总统的布什家族对此也非常期待。

  今年5月,现任总统布什曾经公开表示,他认为自己的弟弟、佛罗里达州长杰布·布什将来能成为一位“伟大总统”。去年,他们两兄弟的父亲、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达过同样的意愿,还夸奖自己的二儿子杰布聪明、身材魁梧。

  杰布·布什1953年2月11日出生于得克萨斯,在家中排行老二,毕业于得克萨斯大学。在家中,老布什夫妇对杰布尤为喜爱,杰布和哥哥的关系也很不错。杰布曾透露说,平时的生活中,他经常会和哥哥通电话、聊天,而且每次到华盛顿,也都会去白宫拜访哥哥。

  对双双在政坛有所作为的布什兄弟来说,互相帮助和支持自然是不言自明。众所周知,布什2000年竞选总统的时候,选票恰恰是在佛罗里达州出现了激烈争议。当时杰布已经是州长,最终帮哥哥“摆平”了此事。后来,在佛罗里达州女植物人泰里的生死问题上,杰布坚决要求挽救她的生命,他哥哥布什总统也在白宫积极支持弟弟的决定,这个问题也一度成为全美讨论的大话题。

  如今,布什总统又开始为弟弟摇旗呐喊,要让弟弟续写白宫神话,因为明年1月,现年53岁的杰布将结束他的第二个州长任期,已连任的他将不能再次竞选。这位政界宠儿今后将何去何从,已成为美国政界关注的焦点。但是,和哥哥最大的不同是,杰布向来为人低调、谨慎,他并不是很愿意接受父亲和哥哥给他做好的安排,明确表示自己不会竞选2008年总统。当然,事情最终是不是真的如此,还要拭目以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