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摧毁真主党总部大楼 真主党宣布准备与以色列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5:00 北京娱乐信报

  黎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宣布准备与以色列开战

  以摧毁真主党总部大楼

  以色列战机15日中午空袭了位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真主党总部,并将其总部大楼彻底摧毁。此前,黎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在14日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准备与以色列开
战。话音刚落,以军停泊在黎巴嫩南部海岸外的一艘军舰就被击中。

  

以摧毁真主党总部大楼真主党宣布准备与以色列开战

  以色列战斗机发射的导弹在黎巴嫩南部的宰赫拉尼桥附近爆炸 新华社发真主党

  向以色列宣布开战

  纳斯鲁拉14日晚通过真主党“灯塔”电视台发表强硬讲话,基调与此前讲话已截然不同。黎以12日爆发冲突那天下午,纳斯鲁拉表示,真主党只是想解救被关在以色列监狱中的黎巴嫩人。

  然而,纳斯鲁拉14日告诉以色列,“你们想要一场公开的战争,那么我们将和你打一场公开的战争。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你们选择了与一个有能力、有经验并有勇气的国家来一场全面战争。”

  击中一以色列军舰

  以军方当天晚上证实,的确有一艘军舰被击中,但船上人员没有伤亡。阿拉伯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一艘以军军舰上火光闪动。半岛电视台几个小时后报道说,船上4名以军士兵失踪。一名失踪水兵的尸体已经被找到,同时失踪的另外3人目前仍下落不明,以军正在进行搜寻。

  以色列北部村庄里的一座房屋14日晚被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发射的火箭弹击中,造成一名5岁儿童和他的祖母丧生。

  以色列

  没击中真主党电台

  以色列飞机14日下午同时空袭了真主党下属“光明”电台,这座电台也位于人口稠密的贝鲁特南部地区。“灯塔”电视台报道说,以军飞机发射的导弹偏离目标没有击中电台,而是击中了附近一幢居民楼。“光明”电台的广播当天一直没有中断。

  造成黎三平民死亡

  以色列军队15日再次空袭黎巴嫩境内多处目标,造成多人伤亡。黎巴嫩安全人员证实,空袭造成至少3名黎平民死亡,12人受伤。

  黎公共卫生部长哈利法15日宣布,黎以冲突爆发以来已造成79名黎巴嫩人死亡,250人受伤。

  黄恒(新华社特稿)

  【新闻分析】

  以黎硝烟的核心动因

  以色列与黎真主党之间的冲突已进入第四天。

  以色列

  欲一揽子解决众多问题

  以分析人士认为,以政府寻求在两条战线上一并解决它面对的多种问题。但以政府很难“一劳永逸”地一揽子解决它与哈马斯、黎真主党、叙利亚和伊朗之间的问题。

  真主党

  缓解伊朗受到的压力

  黎真主党与伊朗、叙利亚有着多方面的联系,目前,伊朗正因为核问题而受到巨大压力,而叙利亚也屡遭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指责。真主党此时采取行动,与以方发生武装冲突,能够帮助伊、叙缓解受到的巨大压力。

  美国

  未向以施加足够压力

  由于面对伊拉克困境、伊朗核问题以及朝鲜试射导弹问题,美国在以黎危机中并无太多的选择和办法,只是表明一贯的立场,未能向以方施加足够的压力。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