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实现丈夫遗愿 意大利妇女放飞秃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7: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电 意大利“秃鹫之翼”活动负责人劳拉·曼库索日前将丈夫生前饲养的一对秃鹫在秘鲁马丘比丘放飞,实现了丈夫的遗愿。

  曼库索的丈夫安吉洛·迪阿里戈是一名动物权利保护主义者,一直致力于放飞秃鹫的工作。不幸的是,迪阿里戈今年3月在一次飞机事故中遇难。

  经过秘鲁国家动物卫生监管局的批准,曼库索上个月将名叫印加和玛雅的两只秃鹫从意大利带到秘鲁。迪阿里戈生前希望在马丘比丘将这两只秃鹫放飞。

  秃鹫在秘鲁经过15天的隔离检疫后才被放飞。曼库索说,所有人都应该为这次行动感到骄傲,为这些秃鹫感到骄傲,它们很快就会在乌鲁班巴的山谷里自由飞翔。

  秘鲁是印加文化的发祥地,而美洲豹、秃鹫和蛇则是印加文化的3大神兽。(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