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国分歧日益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面对不断恶化的局势,俄罗斯、法国、西班牙、挪威等许多国家均指责以色列在报复行动中过度使用武力,造成大量平民伤亡,要求以色列停止军事行动。但美国在这一问题上显示出不同立场。

  黎巴嫩总理福阿德·西尼乌拉日前曾与美国总统布什通电话。黎总理府事后发表的声明说,布什承诺“限制以军事行动给黎巴嫩造成的损失,并让平民和无辜者免受伤害”。
但白宫发言人约翰·斯诺此后澄清说,布什在通话中拒绝要求以色列停止军事行动,“总统认为以色列有权保护自己。”

  美国研究机构“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国家安全委员会前官员查尔斯·库普钱认为,过去20年中,欧洲和美国在阿拉伯国家与以色列关系议题上的鸿沟已经越来越大。

  据新华社

  新闻动态安理会派三人危机小组

  应黎巴嫩政府的请求,联合国安理会14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黎以近日来的紧张局势。与此同时,安南秘书长决定派遣三人危机小组前往中东地区斡旋。

  叙宣布向黎提供武器

  据美国福克斯电视台15日报道,叙利亚官方已经公开对外界宣布,叙利亚将会向黎巴嫩政府以及真主党游击队提供各种所需的援助,包括食品、药品以及部分武器装备等。

  国际市场油价创新高

  14日国际市场油价再创新高,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33美分,收于77.03美元。伦敦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58美分,收于77.27美元。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