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奥委会主席等50人遭绑架 发现保镖尸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7:22 新华网

  

伊拉克奥委会主席等50人遭绑架发现保镖尸体

             一名伊拉克士兵的儿子在得知父亲遇袭身亡之后失声痛哭

  7月15日,一伙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闯入巴格达石油部文化中心,将正在那里举行会议

伊拉克奥委会成员连锅端,包括奥委会主席在内,伊拉克的体育精英和报道会议的多名记者共计50余人悉数被绑架。 (余春雨 供国际突发特稿)

  伊奥委会开大会 武装分子连锅端

  据巴格达警察中尉塔希尔·穆罕默德介绍,15日下午,伊拉克奥委会主席艾哈迈德·阿尔-哈迪亚在巴格达中部卡拉达赫区石油部文化中心主持大型体育高峰会。

  13时30分左右,三辆挂政府牌照的四轮驱动车载着50余名身着警察制服,全副武装的汉子冲进了文化中心。文化中心的武装保安看来人坐着政府的车辆,穿着警察的制服,因此没有阻挡,结果被当场下枪俘获。紧接着,武装分子冲进文化中心,将所有的人赶出来押上车扬长而去。

  路透社驻巴格达的一名记者因为有事晚到一步,因此他在文化中心的门外撞上了那三辆车。据该记者描述说,他亲眼看到全副武装的警察押着不少年轻人呼啸而去,等他再冲进文化中心才发现,里面已经空无一人了。文化中心附近的一个店主告诉路透社记者说,算他走运,因为他亲眼看到不少挂着照相机,扛着摄像机记者模样的人也被武装人员一块带走了。这名店主也证实说,武装人员穿着清一色的蓝色迷彩服,开着政府专用的车拉走所有人的。

  伊体育精英尽失 遭绑架凶多吉少

  伊拉克国家电视台随后报道说,被绑架的总计50余人,包括伊拉克奥委会主席艾哈迈德·阿尔-哈迪亚和他的20余名

保镖,奥委会秘书长阿卜杜拉·杰巴尔、伊拉克跆拳道主席哈希姆,伊拉克国家足球队队医弗朗西斯,另外还有奥委会的大批官员和会议中心的保安。

  伊拉克警方透露说,他们很快就在离会议中心不远的一条街道上发现了一名男子的尸体,此人正是会议中心的保镖,他死于头部中弹!

  伊奥委会主席要参加08年奥运会

  艾哈迈德·阿尔-哈迪亚两年前当选为伊拉克奥委会主席,任期将持续到2008年

北京奥运会。

  在任奥委会主席前曾长期担任伊拉克国家篮球队队长和教练,伊拉克战争后,他成为伊拉克体育运动临时管理委员会主席,负责重建有关俱乐部和协会。对于北京奥运会,他表示,伊拉克的首要目标是组建一支“正常规模”的代表队,60到100人,“参加在北京举行的我们所擅长的所有比赛”。艾哈迈德·阿尔-哈迪亚1960年曾应邀去中国的昆明、广州、上海、北京等地参加篮球友谊赛,但只赢了一场。他说他现在很想再与中国进行交流,派篮球队到中国去比赛。“不是去报44年前的仇,而是与中国球员进行交流,增进彼此的友谊”。(新华社 国广 春雨)

    相关报道:

  屠杀!因为他们穿短裤

  近日,一名伊拉克网球教练和两名网球运动员遭到宗教极端分子枪杀,理由仅仅是三人身穿运动短裤。

  2006年5月24日,一名逊尼派的网球教练和两名什叶派网球选手驱车在路上行驶时遭受了磨难,当时三人刚刚结束了网球训练。他们没想到,危险到来了,半路上,几名不明身份的枪手拦住了他们的车,要求3人下车,面对黑洞洞的枪口,他们只能服从,但就在他们下车后,暴徒扣动了扳机,三人当场毙命。暴力事件发生后,当地警方在现场发现了恐怖分子留下的传单,传单上面警告人们不许穿着短裤,“严禁年轻人穿着短裤,因为这样做暴露身体,触犯了宗教准则,所有女性必须蒙上面纱。”

  有关人士认为,伊拉克的恐怖事件已经完全演变成了“杀人运动”,年初伊拉克足球元老阿姆巴巴的家中曾遭到了盗贼的洗劫,把社会各界捐给他的看病钱抢劫一空,然后把这位老人绑在凳子上,因为没有钱医治双眼,阿姆巴巴现在几近失明;2月,一名前伊摔跤冠军在巴士拉的家门口遇害;而在两个月前,伊拉克最著名的俱乐部扎瓦拉队在训练中,突然一颗炸弹落在了训练场上,一名国奥队队员当即死亡。

  由于足球运动员的收入稍微高一些,不少恐怖分子(其实是强盗)甚至把黑手伸向了伊拉克国脚们,像伊拉克队长法尔汗的家人就差点遭到了绑架,后来他被迫把家搬到了迪拜。此前16日,伊拉克阿尔米纳足球队教练在位于巴士拉的俱乐部总部附近被武装分子开枪杀害;稍后15名伊拉克跆拳道运动员在巴格达以西110公里的拉马迪附近被一伙武装人员绑架,其后,绑匪索要10万美元的赎金。(刘峰)

  虐待!只因踢飞了点球

  老萨长子虐待球员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赛刚刚在德国结束,伊拉克国民也正在通过电视转播观看这一重要赛事。但对于伊拉克前国家足球队的部分队员来说,世界杯足球赛却让他们回忆起了以往惨遭萨达姆长子乌代虐待的恐怖经历。

  扎伊尔4年前曾是伊拉克国家足球队的一名主力队员。扎伊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2002年,伊拉克国家足球队与阿联酋国家队在约旦进行了一场世界杯预选赛,双方在90分钟的时间里战成平局。在最后互罚点球时,扎伊尔不幸罚失了一个点球。回到伊拉克国内后,扎伊尔立即被乌代送往伊拉克奥林匹克委员会总部大楼的一间刑室。扎伊尔在刑室中被关押了整整一个星期,每天都要遭受严刑拷打,在炎热夏天的中午,乌代还让扎伊尔赤脚站在已经晒化的沥青路面上。扎伊尔后来还被关进一个人形的铁箱子里,里面尖利的铁钉让他痛不欲生。扎伊尔对记者说,“在双方互罚点球时,我们一直在不停地祈祷。当时在场的所有队员情绪都极为焦虑,都不愿意再去碰一下足球,但如果一直没有人来罚点球,全队都会受到乌代最严厉的惩罚。当我罚球失误后,感觉已经坠入到深不见底的深渊了,大脑中充满了恐惧。在预选赛前进行足球训练时,乌代几乎每天都会对我们训话,他有时甚至威胁要把我们的腿砍下来喂狗。国家队的队员们终日生活在乌代的监视之下。球员在比赛中出现任何失误,都会根据其严重性受到惩罚”。扎伊尔对记者表示,虽然萨达姆政权三年前就已经倒台了,但他直到今天也没有完全从此前的阴影中走出来。扎伊尔说,作为一名伊拉克前国家足球队队员,他对足球的热爱要远远超出一般人,但在今年的世界杯足球赛中,他仍然没有足够的勇气能坚持看完所有比赛。

  在萨达姆执政时期,乌代一直兼任伊奥委会主席以及体育事业最高领导人。由于残酷惩罚输掉比赛的运动员,他一直受到国际奥委会的强烈谴责。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