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奥委会主席等50人集体被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7:2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伊奥委会开大会

  武装分子连锅端

  据巴格达警察中尉塔希尔·穆罕默德介绍,15日下午,伊拉克奥委会主席艾哈迈德·阿尔-哈迪亚在巴格达中部卡拉达赫区石油部文化中心主持大型体育高峰会。

  13时30分左右,三辆挂政府牌照的四轮驱动车载着50余名身着警察制服,全副武装的汉子冲进了文化中心。文化中心的武装保安看来人坐着政府的车辆,穿着警察的制服,因此没有阻挡,结果被当场下枪俘获。紧接着,武装分子冲进文化中心,将所有的人赶出来押上车扬长而去。

  路透社驻巴格达的一名记者因为有事晚到一步,因此他在文化中心的门外撞上了那三辆车。据该记者描述说,他亲眼看到全副武装的警察押着不少年轻人呼啸而去,等他再冲进文化中心才发现,里面已经空无一人了。文化中心附近的一个店主告诉路透社记者说,算他走运,因为他亲眼看到不少挂着照相机,扛着摄像机记者模样的人也被武装人员一块带走了。这名店主也证实说,武装人员穿着清一色的蓝色迷彩服,开着政府专用的车拉走所有人的。

  伊体育精英尽失

  遭绑架凶多吉少

  伊拉克国家电视台随后报道说,被绑架的总计50余人,包括伊拉克奥委会主席艾哈迈德·阿尔-哈迪亚和他的20余名保镖,奥委会秘书长阿卜杜拉·杰巴尔、伊拉克跆拳道主席哈希姆,伊拉克国家足球队队医弗朗西斯,另外还有奥委会的大批官员和会议中心的保安。

  伊拉克警方透露说,他们很快就在离会议中心不远的一条街道上发现了一名男子的尸体,此人正是会议中心的保镖,他死于头部中弹!

  伊奥委会主席

  要参加08年奥运会

  艾哈迈德·阿尔-哈迪亚两年前当选为伊拉克奥委会主席,任期将持续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

  在任奥委会主席前曾长期担任伊拉克国家篮球队队长和教练,伊拉克战争后,他成为伊拉克体育运动临时管理委员会主席,负责重建有关俱乐部和协会。对于北京奥运会,他表示,伊拉克的首要目标是组建一支“正常规模”的代表队,60到100人,“参加在北京举行的我们所擅长的所有比赛”。艾哈迈德·阿尔-哈迪亚1960年曾应邀去中国的昆明、广州、上海、北京等地参加篮球友谊赛,但只赢了一场。他说他现在很想再与中国进行交流,派篮球队到中国去比赛。“不是去报44年前的仇,而是与中国球员进行交流,增进彼此的友谊”。(新华社 国广 春雨)

  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