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绑架170名平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7:46 潇湘晨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哥伦比亚政府官员14日说,哥反政府武装人员近日打死10名平民,并绑架了170名平民,以向即将于下月开始第二届任期的总统阿尔瓦罗·乌里韦示威。

  哥伦比亚北部乔科省省长胡利奥·伊瓦尔根说,哥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13日晚对乔科省里奥苏西奥镇发起袭击。

  “(遭绑架的)人质数量为170人,”伊瓦尔根说,“令人痛心的是还有杀戮行为,目前已确认有10人被‘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杀害。”这是“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近几年来发动的规模最大的绑架行动。联合国人权官员对此表示谴责,并要求绑架者释放人质。

  乌里韦今年5月轻松获得连任,他即将于8月7日开始下届任期。“现在乌里韦即将开始他的第二届任期,‘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重新开始高调行动,以显示他们没有被打败,”哥伦比亚分析人士赫尔曼·埃斯佩霍说,“如果在今后4年中有和谈,‘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希望以强硬姿态进入谈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