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洲细尾獴:优秀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8:12 荆楚网-楚天金报

  一些有趣的现象表明,人类可能不是世界上唯一能够“传道授业”的物种。而且教育并不需要人类所特有的高级智力。

  细尾獴是非洲最具特色的动物之一,英国剑桥大学动物学家14日在《科学》杂志上发表文章说,成年细尾獴会给小细尾獴们“上课”,在捕食训练中先给死蝎子,再给已经受伤的蝎子,然后再换成活蝎子。野生动物通常是被动地观察同类来学习,这种难度递进的“
教学”证明野生动物也有教学行为。细尾獴的优秀之处还在于,为了教育,成年细尾獴自己每天的捕食时间和食量都有所下降但依旧无怨无悔。(荆楚网(楚天金报)据新华社电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